:::

祠祀葬厝介紹

:::
* 簡介

二次大戰期間我駐印度遠征軍陣亡官兵,因受限於時空因素,分別葬於部隊各行止處,嗣後由華僑及印度軍方分別在印度蘭伽、雷多、佳蘭埔等三處發現國軍墓園。

* 現況
一、蘭迦公墓
位置:位處印度東北方蘭濟省。
1.現役期間因作戰或因公死亡者。
現況:民國32年在印度比哈爾省蘭濟鎮,安葬國軍遺骸580具。民國51年,中共與印度發生邊界衝突,因交通受限致墓園管理中斷,破損不堪,印度華僑於民國68年發現,向國防部反映陳情整建及維護,國防部復於民國71年編列預算新臺幣346餘萬元,經由中國國民黨海工會委請印度華僑總會予以整修。
經長年風雨摧殘,墓塚及設施陳舊破損,國防部於民國100年籌編新臺幣758萬委商整修大門、紀念碑、極樂殿、墓塚等項,實賴外交部、駐印使館、旅印華僑及國防部同仁之群策群力,終能恢復墓園莊嚴,以告慰國軍英靈。
蘭迦公墓大門圖片
蘭迦公墓現況
二、佳蘭埔墓園
位置:位印、緬邊界之小村落,在緬甸巴特開山西麓之原始森林中,經史迪威公路到達。
1.現役期間因作戰或因公死亡者。
現況:安葬國軍遺骸734具,當地印軍於民國88年5月為發現,印度軍方於入口處設有紀念碑,墓園內設有英烈事蹟解說牌。
佳蘭埔墓園紀念碑圖片
佳蘭埔墓園現況
三、雷多墓園
位置:位印、緬邊界史迪威公路旁與佳蘭埔相鄰。
1.現役期間因作戰或因公死亡者。
現況:安葬國軍遺骸467具,印度駐軍於民國84年發現。
雷多墓園圖片
雷多墓園現況
回到上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