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攜手同心投入防疫

109-03-18

國防部嚴部長代表各級長官慰勉支援輔導幹部及官兵作業辛勞

攜手同心投入防疫

     面對當前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」疫情威脅及民眾防疫所需,後備指揮部依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」及國防部指導,配合經濟部工業局口罩增產需求,在不影響遂行單位本務前提下,動員後備軍人輔導幹部及派遣後備指揮部官兵,協力口罩生產工作,期能有助於緩解口罩迫切需求。本任務自2月3日起,截至3月5日止,累計支援36家廠商、1萬餘人次。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3月第1週預估國內口罩產能,將能達到每日平均820萬片,顯見口罩產能在各界努力下已逐步提升。
     國防部嚴部長、國安會陳副祕書長及後備指揮部指揮官姜中將等人,日前分赴北、中、南區口罩生產廠,關心口罩生產狀況,代表各級長官慰勉支援輔導幹部及官兵作業辛勞。
     國軍是防衛國家安全的中流砥柱,面對防疫如同救災是責無旁貸的職責,國軍始終以「哪裡有需要,哪裡就有國軍」的信念,善盡捍衛國土,保護人民之責。後備同仁能夠在此次任務中,站在防疫第一線,扮演重要角色,增加口罩產能,確保國人健康,應以身為一份子為榮,更是值得驕傲的一刻。面對疫情可能延長,各級幹部必須適切人力調整與完善任務分配,並落實支援人員照顧;每位同仁應做好自身防護及心理建設。從點而線,再擴及全面,唯有人人都能認清疫情、落實防疫,才能共同度過此次危機。

 

回到上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