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媒體影片

【國軍電子祭拜系統】操作示範
電子祭拜系統操作示範

【點燈】第264集 / 老哥,我們回家-高秉涵的義薄雲天
高秉涵先生點燈專訪照片

101年華視「點燈」節目製作人以高秉涵先生的坎坷人生歷程為題,製作以彰顯人間充滿了扶持、充滿了關愛,並期莫忘惜福與感恩。
節目主持人採訪時,節目製作單位陪同高先生前往國軍示範山公墓,拜謁老長官王昇上將,由於他老人家當年的扶持與擔當,才能順利高中畢業,有今天的成就。高先生說:「王將軍為我排除了求學路上的障礙,點亮了我的求知路,他是我生命的點燈人,光彩了我的人生,令我沒齒難忘」。


【點燈】第269集 / 半身男高音-魏益群的故事
半身男高音魏益群赴國軍示範公墓祭祖照片

有著「半身男高音」稱號的魏益群,罹患罕見疾病「纖維性骨失養症」,從小就過著不斷骨折的人生,曾因病魔侵蝕他的雙腿而躺在床上多年,直到二十三歲那年決定截肢,並積極樂觀對挫折,重新擁抱外面陽光世界,就像家人為他取的名字一樣,成為有益人群的人。
101年華視「點燈」節目製作人以「半身男高音」為題,製作了他是如果從逆境走出人生,繼續的努往直前。節目製作單位陪同魏先生前往國軍示範山公墓,追思那因身體殘疾而一直無法祭拜的爺爺奶奶,在製作單位和後備指揮部細心的安排下,官兵扛著輪椅越過層層階梯,到疼愛他的爺爺、奶奶墓前追思悼,令他備感溫暖。


【五指山上的守靈人】
五指山上的守靈人

美國名將麥克阿瑟曾說,「老兵不死,只是凋零。」位於新北汐止的國軍示範公墓,正是這些英勇將領長眠所在。國防部為讓英靈順利走人生最後一哩路,派駐現役軍人為他們將士「守靈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