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攜手同心投入防疫

109-03-23

攜手同心投入防疫

      面對當前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」疫情威脅及民眾防疫所需,後備指揮部依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」及國防部指導,配合經濟部工業局口罩增產需求,在不影響遂行單位本務前提下,動員後備軍人輔導幹部及派遣後備指揮部官兵,協力口罩生產工作,期能有助於緩解口罩迫切需求。本任務自2月3日起,截至3月16日止,累計支援38家廠商、1萬7千餘人次。
      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,因應口罩實名制2.0新制開放線上預購,計約700萬片可供預購,以1人限購3片計算,將可支應233萬人次;首批3月12至18日預購,共計117萬餘人訂購,可見口罩產能在各界努力下已顯著提升,且讓國人在取得口罩上,能更為普及、便利。
      為感謝所有的「口罩國家隊」成員,蔡總統、後備指揮部指揮官姜中將及政戰主任武少將等人,日前持續分赴各區口罩生產廠,關心口罩生產狀況,慰勉支援輔導幹部及官兵作業辛勞。
      總統日前親蒞桃園口罩生產廠訪視時表示,在這場防疫戰中,不只第一線醫護人員非常辛苦,包括統籌物資生產的經濟部、第一時間支援的國防部、還有製造口罩的廠商,每一位都讓臺灣社會感到安心,都是最可靠的後勤支援戰力。總統進一步指出,臺灣製造MIT的口罩,已經可以出現單日突破1千萬片的產量,包括假日,每天的平均產量也可達到920萬片。因為有國軍的加入,讓口罩生產的人力缺口,以最快速度補充起來。國軍弟兄姊妹的效率及能力,已是這次防疫行動中,非常關鍵的力量。感謝所有口罩國家隊成員,展現出產業的實力,大家團結起來,日夜趕工,把臺灣守好顧好。  誠如總統勗勉,臺灣一定能度過疫情、度過難關,愈來愈強壯,我們一定會一起繼續努力,一起來守護臺灣。面對疫情可能延長及更為嚴峻,各級幹部必須適切人力調整與完善任務分配,並落實支援人員照顧;每位同仁應做好自身防護及心理建設,由個人做起,共同為守護親友及國人健康而努力。

回到上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