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「留守業務(Rear Echelon Administration Service)」

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開始廣為使用。其目的在使忠勇軍人戮力職守,所懷思的留守族親,處境無虞。此即是由國家負責照顧留守在後方的眷屬,使前線戰士無後顧之憂,不畏犧牲,完成保國衛民的職責。業務內涵,平時擴及使軍人安家、軍眷安心的基礎工作,戰時得同時使全體國民,同行奮起,共赴國難,亦是強固無形戰力的關鍵實質因素。
留守業務含括撫卹、保險、照護、祠祀及葬厝等法定權利給與,以落實官兵權益維護,同時照顧軍(遺)眷生活,進而安定軍心、激勵士氣,藉以達成服務三軍及眷屬安後工作,服務項目涉及生、老、病、死等人身需求保障;處理國軍官兵事故案件,均依法行政、設身處地、感同身受,維護當事人及其家屬法定權益。
近年因應國軍推動組織精簡、人員裁減,為持續及精進各項工作,導入資訊化、數位化與文創管理元素,建構優質、快速、便捷、週到的E化服務,持續強化軟、硬體設備及提升服務人員本職學能等,以「爭取軍(遺)眷福利」、「資訊系統的整合開發」、「增建軍墓龕位容量」、「提高官兵保險權益」為目標,達「感動服務」之宗旨。

留守業務簡介圖片
回到上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