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蔡總統:後備軍人無私奉獻 國軍戰力後盾

108-11-07

蔡總統:後備軍人無私奉獻 國軍戰力後盾

 

    國防部後備指揮部昨日於後備部中正堂舉行「108年後備軍人輔導工作會議」,蔡英文總統親臨勗勉,並頒獎表揚資深後備幹部、委顧團長等,同時嘉許來自全國364個輔導中心的輔導幹部,以表彰渠等長年擔任國防志工無私奉獻、無智名、無勇功的守護著家園,為國家及社會盡一分心力。

 表彰輔導幹部 戮力推動國防

   後備軍人輔導組織成立於民國55年,負責執行後備軍人組織、宣傳、安全、服務等4大工作;每年透過「輔導工作會議」表揚年度工作貢獻卓越之輔導幹部,表彰各級輔導幹部平時協力推動國防事務,災害發生時更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,默默的替國軍及人民付出貢獻,進而提升全民國防的價值與意義,達到樹立典範及凝聚向心之目的。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,國軍是守護國家安全的第一線,而後備軍人則是和國軍聯合作戰的重要戰力,後備軍人輔導組織則肩負全民國防任務,是國軍戰力後盾。她特別將紀念盤頒發給後幹班第1期的柯水源先生等9位長期奉獻的資深後備輔導幹部,以及34位委顧團長,表示國家對後備輔導幹部真心付出的肯定。 蔡總統指出,後備軍人輔導組織遍布全國,不僅平時協助執行動員演訓、後備軍人服務、推廣全民國防事務,建立國軍和社會間的橋梁。當災害發生時,更可以看見後備軍人輔導組織的幹部,身穿「全民國防」背心進入災區,跟國軍搜救部隊協力救災。

協力救災 援助身影無所不在

   蔡總統進一步指出,在「花蓮0206震災」時,花蓮市輔導中心主任吳施鴻帶隊前往災害地點,開設服務台提供鄉民和救災部隊熱食;在「0823豪大雨」時,嘉義朴子市輔導中心洪文賢主任帶隊,協助將物資運送到淹水地區;在「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」時,宜蘭蘇澳鎮輔導中心主任翁正誠立即帶隊前往翻覆地點,協助救災部隊並提供熱食。 蔡總統強調,後備軍人輔導幹部所做的貢獻,這3個例子只是一小部分,大家的努力,讓災民感受到溫暖,讓國軍士氣倍增,彰顯出後備輔導組織在平時能夠協助國軍救災任務,一旦遭逢戰時,後備輔導組織也會是國軍戰力的後盾。

推動2項措施 照顧後備軍人

  蔡總統提到,現役和後備軍人本來就是一家人,身為三軍統帥,對於後備軍人的照顧,一定會做到,後備軍人制度的改革,現在正在縝密的規劃中。 蔡總統表示,後備軍人輔導組織的同仁們對社會的付出和貢獻、對國軍的支持和協助,除了現有法規所提供的「工作保險」、「身障給付」的保障,比照榮民享有「國軍各級醫院」就醫禮遇等優惠外,未來將請國防部研究推動2項措施。 其一,以具體作為讓社會民眾了解,後備軍人輔導組織的同仁們對國軍以及社會的貢獻。在每年的軍人節,讓這些無名英雄共享社會對軍人的尊敬,同樣受到民眾的肯定。 第二,在進行後備軍人組織改革規劃時,要落實全民國防的理念,擴大後備軍人輔導組織平時社會服務、以及戰時支援國軍的能量,提高作業經費,深化服務品質,拓展服務區域,要在各鄉、鎮、市、區,設立後備軍人輔導中心辦公室。 最後,蔡總統強調,現場的後備軍人輔導組織同仁們,來自各行各業,事業有成,卻仍像國軍一樣,堅持愛民愛鄉的初衷,期許大家一起堅持這樣的忠義精神。大家為了國家所做的奉獻與付出,她會努力讓更多的國人同胞,知道、肯定、支持,進而成為後備輔導幹部最好的夥伴。(青年日報)

回到上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