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未來願景

  近程
* 持續爭取修繕經費,完善墓區硬體設施
  1.本組已向國防部爭取修繕墓園相關預算,於104年將陸續完成主要道路柏油路面重新鋪設、忠靈殿龕位面板更新、消防設施及建物局部整修,全面提升本組祭祀服務品質及營區整體安全。
  2.墓園水土保持暨設施整修工程,持續每年編列相關預算,委請技師及建築師實施現地評核、地質鑑測、設計規劃及整修,以維護墓區祭祀環境安全。
* 道路指示牌LED化,強化墓園交通安全
  國軍示範公墓標高約699公尺,因鄰近基隆外海之海口,於秋冬之際東北季風自海口而來,造成天氣長期濕冷,易產生濃霧之氣候,為因應天候考量及墓區交通行車安全,全面換裝、增設道路指示牌並結合低耗能之LED燈,於墓區內全天候引導家屬道路方向,提升家屬駕車安全感。
 中程
* 籌建新忠烈將士牆,後世景仰無限回憶
  為紀念國軍因公陣亡將士,並提升軍墓營區整體景觀及加強全民國防教育,規劃於「國民革命軍陣亡將士紀念碑」左側興建「忠烈牆」乙座,表彰忠靈將士為國犧牲奉獻之精神,使後世遺族、世人追思先賢先烈拋頭顱,灑熱血之精神。讓後人藉著「忠烈牆」能追憶、那段難忘的歲月及對老長官、親人的感恩與思念。
* 組織內資訊數位化,提升資訊平臺效能
  因應智慧型手機普及,將毋須親臨櫃臺辦理之事項(如墓園修繕、民眾意見反映、電子祭拜系統照片上傳等),結合現行「國軍葬厝資訊管理系統」、「國軍電子祭拜系統」等平臺,建置行動裝置APP,使民眾有更暢通的管道貼近國軍公墓,亦能提升本組服務效能。
 遠程
* 推動環保自然葬法,落實土地循環使用
  鑑於目前國軍示範公墓及國軍忠靈殿(塔),墓、龕穴將有用罄之日,且囿於現行水保法、殯葬管理條例及環境影響評估等法令限制,無法另行開發墓穴及籌建納骨設施,樹葬即是目前殯葬改革中的一種全新模式,它既滿足了國人入土為安的觀念,也是將逝者與樹融為一體,透過樹葬使其生命得以延續,得到昇華,亦可使土地不斷循環再使用。
* 新建國軍忠靈二殿,滿足將士安身需求
  國軍忠靈殿於民國91年落成啟用迄今,雖能提供安厝服務10至15年;惟慎終追遠乃中國五千年不可斷之傳統,為延續國民革命軍所有將士,在人生終點站能有最後安身場所,故於本組山坡地三級以下尋找平緩之地,新建國軍忠靈二殿,以慰為國犧牲奉獻之將士。